返回列表 發帖

桌球可用不持拍之手回球嗎?

如題,一直對此有疑問;許多人來不及回球,就用另一隻手回球,這樣算犯規嗎?

本帖最後由 jeantim 於 2012-6-11 15:05 編輯

規定只能手持球拍,以球拍回球,
僅用「手」是犯規的,要判失分,
如果球拍丟出去,就算打到球回到對方桌面,仍屬無效回擊。

波爾也曾經來不及回位,把球拍從左手換成右手回擊,只要是球拍在手,換手回擊並不算犯規。

TOP

這樣情況真的不常見,不過換手成功回擊,還真的讓人嚇一跳.

TOP

啊...謝謝了!
因為一直以為:
假若球碰到持拍手的手腕以下部分進桌算的話,那同理以不執拍手回擊球,亦有可能算得分...這是我的懷疑!!

TOP

純用"手"能得分?這個有意思
發球發得好-打球輸得少
發球接得好-贏球贏到老

TOP

本帖最後由 peterhhan 於 2012-6-12 10:22 編輯
啊...謝謝了!
因為一直以為:
假若球碰到持拍手的手腕以下部分進桌算的話,那同理以不執拍手回擊球,亦有可 ...
popo5005 發表於 2012-6-11 16:27



    想太多了' 規則中是以 "執拍手" 的手腕以內考慮的
空手就是 違例 沒握拍的手去打球'就是犯規啦

補充一下: 就算是 空手 "被球打" 到而彈回對方桌上'也算是犯規

TOP

想太多了' 規則中是以 "執拍手" 的手腕以內考慮的
空手就是 違例 沒握拍的手去打球'就是犯規啦

補 ...
peterhhan 發表於 2012-6-12 10:33



    了解了,謝謝! 解惑了!!
可是,常看到比賽時(含國際賽),還不是有人來不及時就用非執拍手去回球....難道都不怕犯規

TOP

了解了,謝謝! 解惑了!!
可是,常看到比賽時(含國際賽),還不是有人來不及時就用非執拍手去回球.... ...
popo5005 發表於 2012-6-12 10:50


省得讓球滾到後面去,不想跑得太遠去撿球........

TOP

了解了,謝謝! 解惑了!!
可是,常看到比賽時(含國際賽),還不是有人來不及時就用非執拍手去回球.... ...
popo5005 發表於 2012-6-12 10:50



不知是我的問題大,還是p大的問題大!我覺得根據這個回應,好像p大完全看不懂大家的回應。
發球發得好-打球輸得少
發球接得好-贏球贏到老

TOP

了解了,謝謝! 解惑了!!
可是,常看到比賽時(含國際賽),還不是有人來不及時就用非執拍手去回球.... ...
popo5005 發表於 2012-6-12 10:37



    您確定用手打回去'比賽一樣進行嗎?
    您確定 用手打回去' 裁判沒翻牌嗎?

您真的看清楚比賽' 也看完比賽了嗎?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(犯規就是犯規'不要浪費精神找藉口喔)

TOP

返回列表